託朋友因為要畢業的福 第一次有機會去拜訪一下泰國最古老的大學 也是全國最有威望的大學 每次被朋友笑說
學院的位置就在捷運的轉運站Siam 我都會大叫WHAT? 然後露出(°Д°)的表情 這次總算能一堵為快 參觀一下
說是參觀一下 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是畢業典禮的關係 說真的到處都是人 想要好好拍照 好好參觀 到處都有人擋住
況且我也不是裡面的學生 又沒穿校服 實在不能到處跑 就只能將就看一下 體驗最古老也最有名的泰國大學是怎樣

因為是第一次到朱拉隆功大學 先前已在網上查好了資料和方向 但是因為不熟悉那附近的環境 一大早就提前出門
為的是去熟悉一下路線 就算迷路了走錯了 還不至於會耽誤時間 後來想想 因為畢典的關係 人來來往往 便跟著去

主要的位置 要先搭捷運(BTS)到Siam 到達Siam站 就從6號出口天橋下去 往大路那個方向走 會經過一家小7-11
再走下去會看到一家韓國辣炒雞店(綠色招牌) 接著再走個三公里吧(忘記算時間) 會路過TRIAMUDOM SUKSA學校
接著差不多會到朱拉 不過我得先說 我走的那方向是有點偏小路 不算大學的正門口 從Siam Square那邊過去也行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若還不太清楚方向 我想記著大學的校徽 其實沿路上都能看見 會紛紛經過各個不同的學院 有柵欄圍住的地方可進入

Faculty of Medicine, Chulalongkorn  


因為我也是跟著別人進到校區 自己也有點詫異 原來不知不覺就到了 一進到學校是真的有被人潮給嚇到 好壯觀
由於不熟悉環境 第一次到校園 加上這學校算是泰國政府學校 到處都泰文 問了朋友在哪 等同有聽沒有懂 =___=
先看了一下大目標 找到true coffee 傳了簡訊 告訴她可不可以去那見我 結果等半天沒回應 自己索性在校園繞繞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最後好不容易是在水池附近找到了朋友 她告訴我這是"攘朱拉" 攘是水的意思 朱拉則是校名 (泰語還真是非常有趣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水池很大 跟一進到校門就能見到水池的ABAC應該差不多大 不過朱拉的水池更像是公園的那種 很清靜 周圍很陰涼
要在那邊坐上一整天 我看都不是問題! 樓下這些旗子分為不同顏色 是關於學院 不同科系有不同色系 以好辨別區分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當然畢業證書也是如此 朋友因為是讀化學 所以顏色就是藍色(很好看XD) 部分看到還有白色居多 不知道是哪個系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因為是當朋友的小跟班 隨時都要幫忙拍照 自己也不方便走去哪晃晃 只能隨處隨便拍了一下朱拉大學校園的環境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總個來說 我覺得這所學校很特別 很古色古香 因為久遠 建造都有點像是古時候的曼谷 剛到學校 我以為自己是在
參觀一個廟 亦或者 想想這是哪裡的三合院 校區算很大的 儘管我沒有繞一圈 腳卻還是很痠 學校樹木也非常的多
無時無刻都可以感受到涼快的氣氛 不像ABAC 大樓越建越多 越蓋越高 一走出校區就會曬到太陽 完全差別很大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另外一點就是朱拉大學的校服 懂的人都知道泰國上了大學還是需要穿制服 不過朱拉是第一學府 果然很不一樣
每個人穿制服都是很整齊 該把衣服扎進去就不會露出來 不會特意把裙子改短 總覺得一年級新生 好像都是穿長裙
到了高年級才有機會穿到窄裙 這才是學校嘛(心裡大喊!) 是個很井然有序的一所學校 外包裝給人的感覺已經很好
當真正進入這所學校 看到學生穿戴整齊 面帶微笑 校園給人的清靜涼快感 不自覺就會想在這所學校待一段時間呢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說到朱拉隆功大學的畢業典禮也是一個特別的地方 有參加過學姊在ABAC的畢典 這次到朱拉 感覺又是另一種Feel
首先 朱拉大學的畢業學士服也太酷了 一般我們看到都是黑色 也會戴學士帽 可是朱拉沒有 完全像是按傳統的方式
老實說這種學士服穿久了也不會覺得熱 黑色那種 光是在太陽底下曬一曬 應該就有種想暈倒的感覺 這個卻不會有
唯一要區別是哪個科系的 大概就是那畢業證書了 學弟學妹們會圍繞一圈在畢業生的周圍 有點像是在祈禱未來祝願
有歡笑的形式 也有比較嚴肅一點的 畢業生會認真傾聽學弟妹給的祝願 聽完會投一百塊泰銖到桶子內 已表示誠心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從11樓往下看的校園 雖然說曼谷的交通很亂 又常塞車 但是朱拉設在這裡已有好多年 出校門完全沒有見塞車情況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如果要說ABAC主打紅色 那麼朱拉隆功大學就是主打黃色 校徽黃色 學士服是黃色 就連路標指示牌也都是黃色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裡頭的教學大樓都很有特色 一進到校園最映入我眼裡的就是這兩棟 一棟看上去像歐式 另一個卻很泰風
感覺有點像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可是我很喜歡 即使學校成立已有好多年 卻看不到歲月的痕跡 還是很新穎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這次托朋友畢典的福 能來參觀朱拉隆功大學真的很有紀念性 雖然照片拍的少 也沒有走遍各個地方 但也留下深刻印象
對於大學的憧憬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也才發現到果然第一學府給人的感覺是如此 很有規律 校風給人的感覺也真的很好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再拜訪一次這所學校 太有趣了!! 朱拉隆功大學網址 :: http://www.chula.ac.th/cuen/index.htm

 

 

arrow
arrow

    蠻小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