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我只要搭飛機首選都會是中華航空 因為時間上的關係
此次跟星宇航空比價了一下 發現星宇便宜個3000塊
原本就對星宇滿有好感的 這次便宜不少 說什麼都要來乘坐一下體驗看看

行程: 曼谷-台北 機型: A321neo 艙等: 經濟艙 座位: 左3右3

STARLUX Airlines

STARLUX Airlines

STARLUX Airlines

首先 星宇航空的椅距間隔是有比較大 活動上是不擠 比較有空間 椅背也不是特別挺

STARLUX Airlines

只是左3右3的機型再怎麼舒適 就還是小 我一度以為自己只是要搭兩個小時半的時間就下機

 

STARLUX Airlines

電視螢幕非常大 這在別人家是商務艙的等級 雖然螢幕大 但有些影片的畫質不好 看起來還是挺不舒服
螢幕太大 也有個缺點 就是不太能專注 有點會被別人的畫面給影響 而且隱密性也缺少
像我隔壁的時不時就會盯著我的螢幕看 而我無聊在聽音樂的時候 也會不自覺地看向斜前方的螢幕

STARLUX Airlines

星宇航空提供可使用的機上WIFI服務 而且還不限定 是各個艙等的客人都能夠購買使用


STARLUX Airlines

從曼谷飛台北 螢幕背景是顯示台北101 而由台北飛曼谷就會顯示大皇宮 讓人有感到回家/旅遊的氛圍

STARLUX

一上飛機 我就在點選餐點 雖然我自己已經在24小時前就預訂了 但還是很好奇他在機上會怎麼顯示

20230310_144438.jpg

STARLUX Airlines

有兩種餐食可以選擇 我這次選擇了"蝦仁青醬蝴蝶麵"
如果你是在網路上已經預選過了 你的餐點會比別人早送到 就不用特地等空服員來問候

STARLUX Airlines

STARLUX Airlines

餐點看上去還不錯 而且星宇他們家的餐具居然是用鐵的 跟一般航空使用拋棄式的很不同
只可惜那天我在機場吃了個BURGER KING漢堡 咬了幾口麵 居然就不怎麼餓 吃不下去

STARLUX Airlines

青醬的味道非常濃郁 蝴蝶麵也不會說特別的硬或是軟爛 搭配蠻大顆的蝦仁 整體是還不錯的

STARLUX Airlines

飲料的部分 種類也挺多 光是果汁有比其他家多了一個蜜桃 我就覺得很厲害 (所以我是喝這個!

 

STARLUX Airlines

最重要的調酒 在螢幕"餐點"的地方也可以看到 此次曼谷飛回台北是提供"曙光莫西多"
這個雖然是免費供應 但要提前告知空服員 讓空服員去準備
要在空服員送餐的時候就告知他們 他們會拿小紙張寫下你的座位 然後飲品送來會是用完餐後

STARLUX Airlines

STARLUX Airlines

STARLUX Airlines

個人覺得"曙光莫西多"挺好喝的 以萊姆酒/綠茶/柳橙製成 味道是淡淡的甜 柳橙的味道也有出來

 

STARLUX Airlines

分享在機上發生的小趣事
我坐靠走道的位置 旁邊是兩位泰國人 空服員來詢問餐點的時候 先用了中文
發現客人聽不懂就立馬換成了英文 但發現泰國人好像還是霧煞煞
我這邊就自告奮勇幫空姐翻譯 先用泰語詢問他們是真的不會英文嗎
再得知真的也不是很懂英文的時候 我用泰語幫他們問了今天想要吃的餐點是什麼
結果他們居然回答我隨便 心裡OS:這樣我要怎麼回空姐
我詢問空姐今天的餐點有什麼 她跟我說有雞肉或海鮮
我轉頭就跟泰國人說雞肉和海鮮 如果是海鮮的話 長的是這樣 (翻開我的餐點給他們看XDD
他們說OKOK 我就跟空姐說那給他們海鮮吧
空姐用很感激的眼神一直謝謝我的幫忙 (在我心裡是認為小CASE
畢竟空服員比我們更辛苦 要處裡更多客人的疑難雜症 我們會的 剛好只是派上用場

總結:
如果你第一次搭星宇就碰到這個機型A321neo 那我只能說你很倒楣
左三右三的排數 讓空間/透氣感整個縮小 我到後來一直覺得機艙內很熱很悶
雖然我很幸運的選到了前五排的位子 但是離廁所實在太遠 好不方便

優點:
空服員都好親切 廣播聽起來好舒服 英文的流利度也有, 硬體設備新, 座位舒適度適中
發現最可愛的是他們家的衛生紙 居然有自己的logo印花 我去廁所撕下一小段回家做紀念

STARLUX Airlines

 

行程: 台北-曼谷 機型: A330neo 艙等: 經濟艙 座位: 2-4-2

STARLUX

A330neo的餐桌有多上面一層 可以放置飲料杯子的 (中間有個長形的洞 我還看到有人拿來放手機XD

STARLUX

台北飛曼谷 我終於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胡同燒肉!!! 餐點上是寫"胡同鹽蔥台灣豬梅花丼"
空服員在服務 詢問餐點要什麼的時候 他們也不會直接了當的說出胡同燒肉 只會說豬肉
這時候反應就要快 我一樣是在上飛機就開始查今日餐點 免得是"胡同燒肉"錯過了那就不好

STARLUX

STARLUX

胡同燒肉很大一份 以為只有單單幾片肉和些許的菜 哪知道錫箔紙一打開 完全驚艷到了我
燒肉不少片 滿到都看不太到白飯 有一塊玉子燒 一片辣白蘿蔔 些許木耳和花椰菜 菜色很豐富

STARLUX

吃完的感想是整體還不錯 肉真的很大塊 醬汁也有入味 白飯也不會說太硬 配菜玉子燒也很好吃
他們家的前菜沙拉與其他家相比 是我認為看起來最美觀 吃起來也很可口 有主食突顯出來

 

STARLUX

從台北飛曼谷是提供湛藍宇宙2.0 這個拍起來比"曙光莫西多"好看很多 可惜我不是坐靠窗

20230327_154652.jpg

20230327_154926.jpg

味道呢 我個人是比較偏向"曙光莫西多" 這杯特調的味道淡了點 喝不太到什麼東西比較強烈/突出


目前星宇成為熱門的航空選擇 我這次也跟上了這一波 來體驗看看 (剛好其他航空票價較高
整體感覺還不賴 沒有什麼令人不舒服的地方 動作快/硬體新/空服員親切/座椅舒適
我尤其想要說他們登機的速度真的是我看過最快的 上面寫幾點要登機 就會是那個時間 說不定還提早
提早就算了 早早就有服務人員在外面standby 隨時拿牌子舉 也一直在外面叮嚀哪個班準備登機了
一點都不浪費大家的時間 所以有不喜歡等待的旅客 搭星宇航空真的是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蠻小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