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會不定期更新一些食記 想到什麼就發什麼
不然有時候隔了一段時間 要再回去打以前的文章 就會想不出來內容要寫些什麼..


以前總覺得自己的家鄉『桃園』是一個極致無聊的地方 沒景觀,沒特別多百貨,更沒有特殊的名店
但 我發現這一兩年 桃園有再慢慢改善 很多台北有的手搖飲料店也有擴展到桃園 即便不多
而 有特色的店家也越開越多 像是"長腿食驗室"(IG熱門打卡) 還有藝文特區也陸續開了許多美食店家
像我這次要介紹的"芋見紅豆 "就屬夏日消暑聖品 單看店名 我以為它只賣芋頭和紅豆相關食品
原本還對這家店沒有感興趣 之後在FB找到他們家的菜單 天啊! 原來是我誤會大了
原來他們家的食物種類這麼多 分為四大類 以芋圓/紅豆/仙草和豆花為主打 還有雪花冰和冰沙

芋見紅豆

我相信一到夏天 大家都會對這類的食物產生興趣 我也不例外 其實還蠻愛吃這類甜品的
而且 他們家的價格不算貴 也有幫客人先分配好裡頭的內容物 一次就能吃到好幾種口味 真滿足!!!


我一共外帶三次他們家的甜品 店裡可內用 店家外面是人行道 若要停機車要到旁邊的公園
第一次我點"仙草一號" 以仙草為主 所以仙草會給的特別多 其他內容物是紅豆+薏仁+粉圓+芋圓+地瓜圓
對我來說芋圓跟地瓜圓差不多 可以算成同一種料 不過雖然是同一種品項 芋頭味和地瓜味還是有出來
不過這天我吃到的芋圓和地瓜圓有點小硬 可能還沒滾的很熟 所以我告訴自己下次要點別的來吃XDD
以前還蠻怕吃薏仁 因為害怕它的味道 可是自從去台南吃過"純薏仁" 才發現原來薏仁味可以用的不重
就是味道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不是像四神湯的那種薏仁味 好像用於甜品的薏仁 相對就會甜一點

芋見紅豆 仙草一號

他們家給的料算多 一開始會在碗底放些細碎冰塊 然後再加料上去 跟一般我看到的剉冰店比較不同
把料放在最上層這樣還不錯 拍照比較好拍 不用從下往上把料撈出來 也可以看出自己的料有沒有漏掉

芋見紅豆 豆花四號

第二次外帶是以豆花為主的"豆花四號" 內容物有粉圓+花豆+綠豆 那天他們才剛營業 我就跑去買
所以店家跟我說如果要芋圓和地瓜圓就要再等一段時間 後來我想說沒關係 反正上次吃過這兩樣了
這次就點一般的來吃吃就好 當時我想說為什麼其他品項55塊出頭 而豆花只要40塊均一價
外帶回家才發現豆花的碗比較小 相對的內容物會少 價錢也會比較便宜 雖然說比較便宜 卻沒有偷工減料
該給的份量還是有給 而且豆花吃起來是嫩又鮮 (哈~ 有點不太會形容口感)
而且我發現他們家的粉圓有兩種 分白色微透明和黑色 不知道他是每天都做不同呢 還是仙草和豆花有分
因為我吃仙草的時候 粉圓都是白色透明的 而吃豆花則會給我黑色粉圓 (還是說他們因為要配色!?

第三次依舊點以仙草為主的"仙草五號" 內容物有粉圓+粉條+芋圓+地瓜圓 都是QQ類的食物
我覺得他們家的黑色粉圓也算好吃 如果是拿來當手搖飲的配料 一定也會受歡迎XDD
然後 粉條這東西我大概好幾年沒吃到了 還是這麼軟Q 好好吃!!! 這次芋圓和地瓜圓就有比較軟,較入味
說真的 他們家的配料都算好吃 是真材實料且食材都有入味 然後不會太甜 大眾接受度應該算高
另外 仙草會多付一個奶精 第一次我沒加 第二次點仙草我就有加了 有加,味道感覺比較好

芋見紅豆 仙草五號  

 

<芋見紅豆>
電話: 03-2150826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莊一街83號
營業時間: 上午11:00至晚上22:00
交通: 桃園火車站➜走路到統領百貨➜搭117客運➜莊敬路二段下車➜步行約十分鐘
官網: https://zh-tw.facebook.com/Freshsweetmeat2017/

 

arrow
arrow

    蠻小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