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從泰國曼谷飛到新加坡樟宜機場辦事情 選擇搭乘新加坡航空 是首次飛行初體驗
從泰國到新加坡有不少航空公司可以選擇 經過比較當天的票價後 新加坡航空不算太貴
是處於可接受範圍 又剛好我沒搭過新加坡航空 又因為新加坡航空的排名位居第一二名
當然要給它來坐看看 感受是怎麼樣的啦XDD
若不是出差的關係 又從曼谷出發 能坐新加坡航空的機會真的很少 這次算是挨打正著~

新加坡航空

看飛機緩慢的從自己眼前停靠到停機坪 心情是有點激動的 大概是因為第一次坐其他航空 會很好奇裡頭
有點小小延誤了 看機場人員忙進忙出 又是卸貨 又是檢查東西 來來去去 不過起飛時間還算準時

新加坡航空

去程是坐大飛機 電視螢幕大 有USB充電插頭 前方就可調電燈和叫空姐服務的按鈕

新加坡航空

新加坡航空

以空間來說算大 我都以為這是華航的豪經艙了 而且新加坡航空的制服和其他航空的制服又很不一樣
算是保留他們自己傳統服飾的文化 我覺得還蠻有特色的 有為之一亮的感覺

新加坡航空

最特別的是上機後 空姐就會開始發放熱毛巾給大家 這種服務真的是我一般坐經濟艙不會有的

新加坡航空

 

以往都看膩了華航和長榮的機上"安全影片" 沒想到新加坡航空的這麼有趣
算是結合當地的旅遊景點和一些建築物來展現整支影片 又可以達到宣傳自己國門的效果 很棒!
我旁邊坐著兩個老外 一播放完安全影片 他就說not bad 看得出來他應該也是第一次坐新加坡航空

機上影音設備也不錯 選擇的種類有很多 我在上面重看了一次"獅子王" 結束後也聽了不少韓文歌
裡頭有放SEVENTEEN的歌曲 我整個超級開心~~~ 還滿多hit song在上面播放

新加坡航空

餐點也沒有差到哪裡去 有分中式和西式 西式好像是番茄牛肉配馬鈴薯的樣子
原本我還後悔沒有吃西式的 但吃了這個雞肉飯 我也覺得很滿意 雞肉很好吃 白飯也軟軟的
有免費白開水 還有果汁可以裝 之後還有熱茶和熱咖啡
重點是空姐講話蠻快的 是英文很流利的那種 如果不仔細聽 真的會聽不太懂他們再講什麼

新加坡航空

 

廁所的部分 原本沒有想說要帶手機進去拍的 不過想說為了寫文章 還是紀錄一下好了
首先呢 我覺得廁所清潔的部分 台灣的航空做的比較勤也比較確實
或許是剛好我去的時間是用完餐 很多人去上 所以會比較雜亂吧...

新加坡航空

廁所的馬桶還蠻迷你的 馬桶蓋有多附兩個小把手 這點很貼心 為的就是怕弄到前一個人的髒物

新加坡航空

 

回程我坐了比較小的機型 內裝的設備和顏色也不太一樣 電視螢幕也比之前來的小
不過回程 人比較少 所以坐起來也舒服 只是回程的耳機就不能使用自己的耳機 一邊會沒有聲音

新加坡航空

回程我挑西式的餐點來吃 真的就跟中式很不一樣 原本我以為白白的那是蘿蔔
殊不知它是馬鈴薯 也太特別了吧!!! 雖然沒有米飯 但是有麵包 而且馬鈴薯也有飽足感
重點是牛肉非常好吃 有嚼勁 份量給的不少 所以我覺得還算OK 能在經濟艙吃到牛肉已經很不可思議了

新加坡航空

後來還有飯後冰品 這個也是超特別的 空姐會來上 不是強制性的 你要吃就拿 才不會浪費
原本我只是出於好奇心想要嘗嘗 但不知道是不是味道不合 口感很特別 我不會形容

新加坡航空

新加坡航空

 

第一次乘坐新加坡航空 是個特別的初體驗 覺得他們的制服很特別 講話的口音(英文)又非常好
對於他們的設備也是覺得還不錯 座位的空間還算大 影音設備也很充足 雖然有點不滿意廁所的清潔
但是我真的要誇讚一下新加坡樟宜機場 每間廁所的洗手液和馬桶座清潔液都備的很足
不會有遇到剛好沒了 按一下沒出來的狀況 這點真的對於愛乾淨的人 真的大大加分

有機會去新加坡玩 還想坐新加坡航空!! 大家別忘了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後 要記得去逛逛JEWEL 漂亮又壯觀

新加坡樟宜機場

新加坡樟宜機場 JEWEL

新加坡樟宜機場 JEWEL

 

arrow
arrow

    蠻小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