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幸到香港來吃正宗的"添好運" 在台灣我只吃過點點心 (畢竟有喜歡的偶像加持
而且我當時也覺得點點心的餐點比較合乎我的需求 不過貌似到香港要吃添好運才對味
所以這次到中環走走 立馬就想到添好運在附近 就準備殺過去了~~~
雖然說店址和別人走的路線都說是在中環站 但我個人是從中環地鐵接通到香港站
香港站往機場快線的出口(當時在L3) 往上走兩層就到三樓 也就是L1
如果不太熟知地理位置 可以看指標 雖然我也有點小迷路 過後覺得其實還蠻好找的
"添好運"中環機鐵站有兩間店鋪 兩間都小小的 佔地不大 當天我們先經過離手扶梯最近的一家
看到它沒開 頭上瞬間多了幾片烏雲 想說也太衰了吧 辛辛苦苦跑到這邊居然沒有開 (錯愕)
原本打算下樓 我又東張西望 才看到離第一家不遠處的店面有開 馬上快步跑到那
好在人不是很多 稍微等了20多分鐘就輪到我們 店鋪不大 幾乎都是跟別人併桌
有點擠 不過還是有空間進出跟擺放食物 好像香港人或是在香港就習慣這種併桌的風氣!?
原本我覺得應該會蠻尷尬的 但是坐久了 去到別的餐廳也是如此 其實大家也沒不自在
就各自吃自己的 吃完走人 也沒有聽說過要換位子或是覺得不方便..等等等
裡頭多半是遊客 大陸人,日本人,韓國人 甚至歐美國家的旅客也有到裡面用餐 感覺還蠻特別的

香港 添好運

香港 添好運

和媽媽兩個人用餐 看了菜單討論許久 最後點了古法糯米雞,鼓汁蒸排骨,酥皮焗叉燒包,煎臘味羅白糕
原本想要點煎蛋牛肉飯試試 因為看隔壁桌有點 可是又覺得糯米雞更吸引人
我們點不多 但吃的好飽 罪魁禍首就是糯米雞 怎麼可以這麼大一盤 裡面的內容物怎麼可以那麼多
吃到最後好撐 後來想想兩個人只要點一份就夠了 真的沒有想到它份量會這麼大XDD
飯的量原本就很多 裡頭還包了香菇和雞肉 有大塊的也有小塊薄片的 吃到最後都在想幹嘛多點排骨

香港 添好運 香港 添好運

古法糯米雞的份量真的很大 裡頭滿滿的肉 如果是女生吃 我建議點一份 其餘的再點別的點心來吃!!

香港 添好運

 

鼓汁蒸排骨也是不錯吃 骨頭很軟嫩 湯汁爽口 攪起來很有嚼勁 只是我不太會形容這口感 哈哈哈

香港 添好運

蘿蔔糕是媽媽的最愛 所以這道必點 我覺得港式蘿蔔糕特別的地方就在於真的能吃到一小顆白蘿蔔
跟台灣的蘿蔔糕切的碎碎的很不一樣 但 我覺得當天我們沒有加醬料一起吃就是不對 不夠味
而且我覺得它可以再熱一點 端上桌的時候 我覺得它有點冷 吃不出什麼味道 感到有點可惜

香港 添好運

 

我覺得光是吃糯米雞 肚子就脹了不少 爾後我看到別人幾乎都有點三個包子 看了一下菜單 是"酥皮焗叉燒包"

香港 添好運

我很喜歡吃這個 覺得它好特別 外酥內甜 外皮就像吃波蘿包很酥 但是不會輕易就掉屑屑

香港 添好運

叉燒一般都偏甜 所以不能接受甜食的人 吃一顆過過乾癮就好 它很大一顆 酥皮很厚 叉燒的料也不少

香港 添好運

香港 添好運

我看隔壁兩桌 桌上都排滿了食物 我和媽媽只點四樣太小case了 (好加在也沒有點太多 不然真的很撐XDD

 

香港 添好運

以上是熱門菜 有機會想把每一道都嚐看看! 這個桌墊有好處就是隔壁外國人幾乎都是依照上面的食物來點
其餘的點心可參考下圖菜單 看上去好像沒多少餐點 但隨便一點還是可以讓人吃飽飽的
而且 我雖然沒在台灣吃過"添好運" 但我發現台灣的價位也沒有說特別高 沒有差的很誇張 吃不起那種

香港 添好運

服務生送結帳單上來的時候 我看到茶有算錢 原本想找服務生理論 因為我們根本沒說要喝茶
後來偷望了一下左右兩邊的結帳單 奇怪! 他們就算有喝沒喝都有算"茶"的錢 我百思不解
換個角度想 應該是他們把這個茶水費當成了服務費 因為菜單上"茗茶__位"是服務生幫我們填寫
好險我有偷看別人的單子 才不會因此出糗 我還蠻怕在其他國家出錯的 因為別人就會當我是笨蛋啊XD

香港 添好運  



香港 添好運

< Tim Ho Wan添好運 點心專門店 >

中環店 地址: 中環機鐵站Level.1 12A鋪
營業時間: 9:00am-9:00pm

奧海城店 地址: 奧海城海庭道18號奧海城商場2期地下G72A-C鋪
營業時間: 10:00am-9:30pm

深水埗店 地址: 深水埗福榮街9-11號
營業時間: 10:00am-9:30pm

 

arrow
arrow

    蠻小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