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吃透透是有點誇張兼不太可能 我只是再複習上次去台南有吃過的 跟這次想要吃的食物
說真的 去過台南三次 真的覺得那裡是美食之都 且一定要騎摩托車 太方便了 要買什麼騎著就去
因為弟弟在成功大學念書的關係讓我有機會到台南 不然以我慵懶的性格 開車真的嫌遠
騎摩托車就方便多了 而且剛好是住在東區 離那些有名的店家就很近 只是要去不去看你而已

第一天坐高鐵下台南 第一站就去吃"順風號" 很特別的名字 也很復古的店家 隱身在小巷子內
當天是星期五 有先訂位 不過一到現場 一樓只有一桌在用餐 突然覺得齁哩嘎仔
我喜歡在清閒的地方用餐 不喜歡人多吵雜的地方 所以看到沒有什麼人在店裡 真的蠻開心
"順風號"的餐點算是輕食/下午茶類 適合三五個好朋友聚會 在那用餐聊聊天 順道和狗狗玩
狗狗牠很乖 不會咬人不會吵鬧 反而還有點黏人 弟弟坐哪 牠就跟到哪 有夠逗趣的XDD
因為看IG上多半打卡的食物是鬆餅 今天剛好也有鬆餅就想說點來吃看看 單點180 套餐則250元
可選100元飲料 不過我仔細看了一下菜單 100元飲料只有黑咖啡和紅茶 最後乾脆補差額了
點了伯爵鮮奶茶來喝 上頭泡沫很多 不過用吸管攪拌一下 有聞到伯爵的香氣 茶味挺濃厚的
鬆餅點了兩份 上圖為香蕉巧克力 下圖為季節水果 因為我對水果不是那麼有興趣就沒Try
通常我只要吃甜點 第一個就會先看店家的擺盤 我覺得"順風號"的擺盤可以接受
平凡卻又不失會讓女孩尖叫的衝動(!?) 還是說只有我一個女生會這樣? 哈哈哈哈
除了冰淇淋的部分可以再加強 鬆餅則是很ok 我喜歡吃的鬆餅就是比利時鬆餅 硬硬的有嚼勁
而不是美式的鬆餅軟軟的 感覺吃再多也都只吃到鬆餅粉的味道 沒有新鮮和特別讓人驚豔的感覺
說到鬆餅我其實也很推薦"KUKO"這家比利時鬆餅店 許多家百貨公司都能見到它的蹤影

順風號 

順風號 

店家: 順風號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5巷39弄32號
電話: 06-221-8958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E9%A0%86%E9%A2%A8%E8%99%9F-337562839689320/
備註: 星期一店休 週二至週五 供餐到8點 營業到9點 假日上午十點到晚上十點

 

接著早餐吃了"阿杰手工蛋餅" 人氣一直都很高很旺的一家店 每次去到那裡用餐都是高朋滿座
既然是蛋餅店不外乎就要點蛋餅來吃 一共點了三樣 有燒肉蛋餅,雞肉香腸蛋餅和打拋豬蛋餅 炒奶不能忘記喝!
他們家的蛋餅跟以往早餐店的蛋餅真的差很多 外面早餐店的蛋皮可能有些是現成 冷凍庫拿出來煎的那種
他們家的蛋皮應該就是特有的 雖然我沒實際去看他們製作 但從吃的口感來看 跟一般不同
既不像蛋餅皮也不像蔥油餅那類的餅皮 總之很獨特就是了 且非常不油膩 很適合吃清淡的朋友
然後他們家蛋餅最特別的地方莫過於主角還有配角 配角就是高麗菜絲 吃完一盤就能得到滿滿飽足感
個人覺得他們家的蛋餅口味都不錯吃 有很多種 看自己喜歡吃什麼 但是這次點的打拋豬蛋餅
我覺得還好 只能算普通 可能是因為吃過太多正宗的泰式打拋豬 所以感覺阿杰的打拋豬不夠入味
豬碎肉沒有顆顆分明 比較軟爛 味道沒有太辣 對於愛吃重口味的人來說 應該就不盡理想了
不過我真的覺得他們除了在蛋餅用心外 店內的裝潢和擺設也是很特殊 有高腳椅有矮桌有木頭沙發
蛋餅的口味非常多 也都不太貴 價位不超過於60元 真是佛心來著 好吃不貴又會飽 整個大滿足

阿杰蛋餅 

阿杰蛋餅 

店家: 阿杰手工蛋餅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343號
電話: 098596671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阿杰手工蛋餅-120340591339485/
備註: 有無開店 請隨時參照臉書

 

說到台南必吃的美食 我看還是非"丹丹漢堡"莫屬 已開業許久 也有很多家分店 但人潮依舊不減
這也是我來台南三次了 第一次吃到丹丹漢堡 想吃很久了 可是每次看到店門口人滿為患就卻步
首先 聽很多人說丹丹漢堡幾乎都是外來人去排隊 我想也是 就跟台北人不愛排"鼎泰豐"一樣吧
它這家店很特別的地方是漢堡套餐不搭薯條 反而搭另類的羹麵 像似我點的9號套餐 麵線羹+鮮脆雞腿堡
雞腿堡有分原味和辣味 因為我也是第一次點餐 我以為飲料的部分就是搭可樂或汽水 結果工作人員一直問我
我就說不用改 她又問我 我才說那就可樂 後來想想自己還蠻蠢的 哈哈哈 虧我前面點餐講話還說的很快很順
結果一到飲料的部分就破功 不知道店員心裡會不會暗罵拜託 我是遇到神經病嗎 這人鬼打牆啊XDD

丹丹漢堡 

個人認為雞腿堡超好吃 雞肉很厚實 沒骨頭 熱熱吃好好吃 很有嚼勁且不會太油 整體很OK
那個無骨雞塊就超超超爛 第一次吃到這麼難吃這麼不像肉的雞塊 有些雞塊冷掉吃還可以
可是丹丹漢堡的雞塊真的超雷 原本想說不要浪費食物 可是怎知吃一塊就吃不下去了 囧~~
我不會說這個雞塊的口感 反正就是吃起來超不像雞肉 很怪的味道 然後它造型也是蠻奇怪的
麵線羹不知道是不是吃習慣北部的麵線 丹丹漢堡的麵線比較粗 湯頭也不是糊糊的 料也不是非常多
雖然吃不習慣 但是口感上還可以接受 就甜甜的 下次有機會再吃 我還想要點雞腿堡XDD

丹丹漢堡 

店家: 丹丹漢堡
地址: 台南市分店 http://www.319papago.idv.tw/lifeinfo/dandanburger/dandanburger-12.html
菜單: http://home.so-net.net.tw/ywc580510/dmall.html

 

台南有很多飲料店 "茶的魔手"一家一家開 但現在的大家都對新開的 比較有創新的飲料店有興趣
我也不例外 不過對我是奶茶控的人來說 只要奶茶好喝 只要珍珠好吃 基本上我都接受 不挑的
去台南的這幾天有喝到"丸作" 喝了鐵觀音奶茶覺得有點普通 好在只花40元 不然我應該嘔死
誠沏是經由弟弟推薦的 因為離他們學校近 他大推他們家的錫蘭鮮奶茶 還有特色掌心粉圓 每天不同口味
喝了兩天 第一天是黑糖粉圓 第二天是抹茶粉圓 兩個都好吃 味道都有出來 而奶茶的甜度也剛好 很喜歡!
如果住在台南的人 我是還蠻推薦可以入會員 他們好像蠻常有優惠活動 且VIP也會打折
如果買以下瓶裝 下次再回訪買飲料也是有折扣 所以我覺得還蠻好的 雖說瓶子應該用不久 但至少環保
然後他們家最近也再推漸層 不過是以咖啡口味為主我就沒有買 倒是買奶茶也有漸層效果 算滿足了
我平常不太喝鮮奶茶 因為覺得味道不夠沒有出來 可是誠沏他們家的鮮奶味我就很喜歡 反而鮮奶茶較好喝

誠沏 

店家: THE THE 誠沏
地址: 台南市東區東寧路335號
電話: 06-2088701 或 06-2083083
營業時間: 早上9:30至晚上10點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SMTTaiwan/

 

NINAO蜷尾家也是IG打卡熱門景點 它是一家很有特色的冰淇淋店 從外觀看還不知道是賣冰淇淋的
一進到店裡頭就被它的裝潢給嚇到 一共有三層樓 一樓是服務台 拿好自己的冰淇淋就上二樓三樓找位子坐
大家主要是來吃冰淇淋 我們也不例外 點了一杯蜜香紅茶和一杯兩球 分別是提拉米蘇和蛋洒
蜜香紅茶不愧是首選 有出外比賽過得名回來的 真的很好吃 伯爵紅茶超入味 再搭配爆米香和荔枝蜜
口感很好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另外一杯兩種口味 提拉米蘇算普通 蛋洒則是吃起來很特別
不太會形容冰淇淋的滋味 總之要快點拍完照也要快點吃它 否則一下子融化就遺失掉了原有的口感

NINAO蜷尾家

NINAO蜷尾家

店家: NINAO Gelato 蜷尾家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720號
營業時間: 11:00AM - 6:00PM (二三公休)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ninaogelato/

 

原本蝦仁飯沒有在我來台南必吃的名單 可是剛好經過 又看到有位子 不是很多人排隊 就想說來試試
結果有一種一吃就上癮的感覺欸 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 還挺神奇的 我以為它就是個很普通的飯
上面有擺幾隻蝦這樣而已 但是飯可能就是重點 怎麼可以炒的那麼有味道 在加上那個醬汁
讓這碗蝦仁飯看似很普通 可是吃下去卻讓人很驚豔 我蠻喜歡這種小吃的 看起來不怎樣 吃下去卻完全改觀
而且我挺喜歡它蝦仁飯就小小一碗 不多也不少 如果太多可能會吃膩 就會覺得沒有新鮮感
這樣剛剛好很適中 我當下吃完一碗 還想說要不要晚點再來打包回家勒 看這後勁多強啊XDD
重點是不要看它小小一碗好像很貴 結果也才45元 (真的覺得台南的食物好便宜 北部哪吃的到這樣價錢
有機會再到台南還想要再吃 是說附近也有另外一家叫集品蝦仁飯 下次可以都吃看看 看看哪一家比較讚

矮仔成蝦仁飯 

店家: 矮仔成蝦仁飯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6號
電話: 06-2201897  
營業時間: 7:00AM - 19:30PM
官網: http://www.shrimprice.com.tw/main04.htm

 

純薏仁位於大菜市(西門市場) 我完全沒有想到它居然會開到這裡 難怪看IG都沒有店面的照片
純薏仁也是想說有經過就去買 不過現場當時蠻多人在排隊 後來得知有外帶區就繞道另外一邊點餐
純薏仁總共只賣三樣商品 紅薏仁茶 白玉紅豆薏仁和冰淇淋薏仁 最出名的莫過於"白玉紅豆薏仁"
我看桌面上大家幾乎都點這品項 可能正值有點涼意 不是吃冰淇淋的時候 所以白玉紅豆薏仁最熱賣
也或許是擺盤最特別引人注意 我的是外帶版純薏仁 哈哈哈 為了要拍照 還特地弄出個漸層來
外帶分兩杯裝 一杯紅色裝薏仁和紅豆 另外一小杯是裝抹茶和湯圓 店家提醒先吃薏仁 再放抹茶湯圓
原本我對薏仁不是特別感興趣 它不是我的菜 就很怕薏仁味道太重 會吃不下
結果是我多想了 薏仁的味道很淡 很軟爛 我覺得單吃薏仁都好好吃喔 結果吃了三分之一薏仁
才恍然發現下面有紅豆 馬上用湯匙撈上來混著一起吃 之後再把抹茶湯圓加到碗裡頭
雖然不是內用 賣相不是說很好看 但是不要看它外型不起眼 卻是很好吃的甜品 會令人讚嘆呢!

純薏仁 

店家: Chun純薏仁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5號
電話: 06-2270101
營業時間: 12:00-18:00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chundessert/

然後純薏仁旁邊的土魠魚羹也是我超推薦 一碗約莫50元上下 雖然我沒吃過別家土魠魚 無法比較
但是剛好在國華街就決定買回家 別人都說台南的食物都很愛加糖 都會比較甜
我吃土魠魚麵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 不過不會太誇張的甜 只是盡量不要湯喝完 把料吃完即可

土魠魚麵



最後要介紹的是"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這火鍋店也是弟弟推薦的 因為他想吃 剛好下雨想說吃火鍋暖胃
老先覺好像也挺有名的 前天看新聞有看到報導這家店 我覺得冷天氣真的吃鍋最好了
且老先覺也不貴 一鍋不到200 根本不用吃吃到飽 我覺得小小一鍋就夠了 沒吃飽就加點
這次吃了兩鍋 分別是厚實龍骨鍋和麻辣窯燒鍋 弟弟因為不太能吃辣 就要店員用小辣就好
不過後來我有試吃 小辣還是有點辣 尤其是吃高麗菜的時候 因為菜會吸湯汁 所以就更辣了
一鍋裡頭的料還挺豐富的 該有的都有 而且他們家麻辣鍋的鍋子還跟其他口味的鍋子不一樣
很有特色 只是麻辣鍋比較麻煩 要一直撈它 不然食物會沉底燒焦 我覺得他們家的肉質都不錯
不會說是比較便宜的價位就用不好的肉 他們的肉不管是豬還是牛都蠻好吃的 很嫩

老先覺 老先覺 

老先覺 

老先覺

店家: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地址: 各地區門市請參閱 http://www.oldgod.com.tw/location.php
官網: http://www.oldgod.com.tw/

 

要去台南之前已在網上搜尋和IG觀看好多美食資訊 雖說有寫到的清單都有去了 卻還是不怎麼滿足
就覺得台南的美食真是層出不窮 光是一個牛肉湯就可以讓我開心好久 沒想到甜點和下午茶還是一堆堆
重點是在台南吃飯有個好處 就是小吃的價位都不是說非常高 只是熱門的店需要花時間排隊而已。

 

arrow
arrow

    蠻小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