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一個國家旅遊 或是隨便去哪裡吃喝玩樂 都很想要把它紀錄起來 (雖然我對旅遊文章比較不在行
但是還是想要分享一下 說不定以後有朋友 或是網友要去新加坡入住 就可以趁機參考一下
去了四天新加坡 前兩天入住"半島怡東酒店" 英文名為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 有兩棟
因為當時在Agoda有便宜促銷 (比起其他家飯店 而且我算很晚訂 要到新加坡前六天才決定好要住哪
一晚的價格是差不多在台幣六千五 還可接受的範圍 畢竟半島怡東飯店位在政府大廈 又離地鐵站很近
交通真的很方便 走幾步路就到了 飯店的外觀和裡面也真的像Agoda介紹的那樣 (不會說期望大 失望也大

飯店外觀

關於飯店的位置可以參考以下 說真的 當時會訂這家飯店就是看大家留言說它的位置有多優越
不過 我和家人八成是熱昏頭 轉錯方向 還有不小心碰到也不會看地圖的人給我們指錯方向 繞了一大圈
其實飯店的位置很簡單 如果是從樟宜機場坐MRT 就坐綠色線到EW13 City Hall下車 往B出口走
搭電扶梯上去 就會看到外面有道路 記得方向是往左 如果真的不知道方向 地鐵站B出口還有指示告訴你

酒店位置  

走去飯店有兩種方法 (其實都在同一區 意思差不多) 只是過馬路的方式不太同而已
兩個都是出口往左邊走 走到最底 會有紅綠燈 要過馬路 旁邊則是等公車的地方 對面會看到7-11
一個是直走過斑馬線 然後再右轉過斑馬線 另外一個則是公車站就右轉 接著再直走過斑馬線
(我好像說的太複雜了點 這應該要常常跑上跑下才會知道) 第一次走去飯店 如果不曉得 就看路標吧
因為半島怡東酒店位在Coleman Street 只要從B出口一直直走 就會看到這標示 (如圖示)

過斑馬線

如果已經有一些概念 這張則是從7-11路口照的 (準備要過斑馬線 從飯店走去MRT) 對面再等公車

走出去會看到巴士站牌

如果還是有點懵懵懂懂 那就抬起頭往上看 發現這棟建築物就表示飯店在不遠處 很好認的!!!

飯店外觀

快要走到飯店 之前還會先經過郵筒 可惜我到最後一天才買到明信片 就沒有機會在新加坡寄T^T

新加坡的郵筒

 

飯店旁邊有一家咖啡廳 走進飯店的是接待廳 有電梯可以直接到大廳Check-in (那時候看別人說是六樓
可是我自己搭電梯上去 其實是要按L才對 L=Lobby (電梯旁邊會有指示告訴你check-in要到哪一樓
出了電梯 L層就是大廳 裝潢的很氣派 旁邊有透明游泳池 不過我入住的期間 沒有看到很多人在游
幫忙辦理入住手續的人員有五個 其中三個會說中文 很熱情 一直跟我們聊天 有時候也會跟同事聊天
聊到忘我的時候 我都很想叫她快點辦正經事好嗎XDD 辦事情的動作不算快 倒是人很親切
另外看到兩個 應該分別是馬來人和印度人 要走出櫃檯前 還看到了兩位韓國服務員 多國籍的辦事人員
讓就算不懂英文的房客 在新加坡也能講自己家鄉的語言 (不過入住的房客還是多為歐美地區的人

酒店大廳

酒店游泳池

 

飯店有一個貼心的舉動 就是要安排入住之前 會問是需要吸菸區 還是禁止吸菸的地區
雖然我沒去過吸菸區的地方 不過一經飯店這麼提醒 表示他們的客房/樓層 一定都有特別安排過
一共有21層 我所居住的樓層在17樓 每進電梯(除了從一樓到大廳) 都是需要用房卡感應一下

樓層標示

走廊很乾淨也寬敞 離隔壁間的距離有一段 除非是住在出電梯旁 那兩間就比較相近 (我剛好住在那邊
不過 雖然離隔壁間很近 隔音設備倒是很好 只是門有點重 如果沒有慢慢關 它可是會蹦很大一聲XDD

酒店走廊 

 

接著開始介紹飯店內的設施了 以下這個是房卡 早餐的時間在6:30至10:30 到Peninsula Tower 5樓
飯店有分兩區 一棟是Peninsula Tower (吃早餐/游泳/大廳/空中BAR) 另一棟則是我居住的Excelsior Tower
以前住飯店都有早餐卷 不過新加坡的飯店(好像)都是報房間號碼 服務人員會檢查是否正確 之後才讓進

酒店房卡

住飯店最期待的不外乎就是早餐 兩天住在半島怡東酒店 菜色都有換 食材新鮮/很用心 也滿好吃的
吃早餐的地方很大 不用怕壅擠 服務生來收盤子的速度也很快 (不過他們有時候會聊天聊的很大聲XDD

早餐 

早餐

 

我住的房型是Premier(頂級客房) 雖然說頂級 不過房間很小 好在我跟媽媽兩人住而已
再多加一人 一定會很擠 雖然朋友說新加坡的房間都是這樣小小的 不過麻雀雖小 五臟可是俱全啊
該有的都有 我還滿喜歡這樣小小間的 雖然行李箱一開始不知道要放哪邊 兩個人同時走 也可能撞到
不過整體來說都還算完美 打掃的很乾淨 寢具也很新 毛巾/枕頭/棉被的味道也OK (第二天消毒水比較重

酒店室內  

床鋪  

酒店室內


酒店另一項貼心的服務就是插頭有可以多用 原本看到新加坡多為三個扁長型的插頭 想說要去買轉換的
可是去的賣場剛好沒有賣三個的轉換插頭 一到新加坡就想說怎麼辦怎麼辦 打開房間後 頓時鬆了一口氣

電源

浴室的設計很不錯 就是小了點(有種誇張的小) 不過可移動式的鏡子和在浴室裡頭就能吹頭髮 這個有加分
入住後的隔一天早上 房門的手把還會貼心的擺放報紙讓每間住客看 不過報紙篇幅都在講關於韓國沈船事件

酒店浴室

 

因為是住在後面那棟 沒辦法看到河邊金沙酒店的景色 不過在我房間從17樓看下去 可看到大廳游泳池
也可以看到遠處的高樓大廈 跑到別間 則是可以看到消防隊 建築物很漂亮 一大早就看到他們再訓練

酒店的游泳池  

是消防隊嗎!?


兩天住下來 我蠻滿意這家酒店 (也許自己不是很挑) 基本上沒有讓我找到有哪邊不乾淨 或是有漏洞的地方
隔音效果不錯 (只有浴室的下水道比較吵!) 早餐多樣化 網路很穩 服務人員很親切 會一直說謝謝
地理位置也好 離地鐵站近 附近又有商場 如果有機會到新加坡 想去City Hall政府大廈 不妨考慮這家!
PS: 忘了說這家酒店有一個很極端的地方 那就是冷氣開到最小 還是好冷 熱水調到還滿小的 卻還是好燙

  

= 飯店資訊 =

名字: 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 (半島怡東酒店)
地址: 5 Coleman Street, Singapore 179805
電話: (65) 6337-2200 ; 網址: www.ytchotels.com

 

 

arrow
arrow

    蠻小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