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台灣吃泰國料理 而且還是NARA (在泰國有吃過NARA三次 這次純粹是來鑑定口味
畢竟在泰國得到無數次米其林的肯定 現在在台灣也有開餐廳了 當然要來品嘗看看 味道是否有差異
這次我到台北忠孝SOGO店的11樓來吃 首先呢 餐廳外觀跟泰國看到的很相似 只是泰國的再誇張一點XD
裡頭的碗盤和杯子也是原汁原味 和泰國的一模一樣 只是菜單單薄了點 而且台灣最愛的就是喜歡多人套餐

NARA 台北忠孝店 

我們這次就點了"四人套餐" 覺得這樣比較划算 而且每個人都能喝到自己想喝的飲料 (最後會加服務費10%

NARA 四人ˊ套餐

1.NARA嚴選 各一份 有檸檬魚/金錢蝦餅/涼拌青木瓜絲和蝶豆花香飯 (因蝶豆花有問題 改為咖哩鳳梨雞肉飯
2.主菜 我們選擇瑪莎曼牛肉 (這道在泰國絕對不會出現 因為泰國人吃牛肉的機率很小
3.蔬菜 選擇空心菜蝦醬 4.湯品 選擇冬蔭功湯 5.最後的飲品 我當然就是選擇最道地的泰式奶茶

NARA 台北忠孝店 

菜一道一道上出來 加加總總也吃了不少 以下根據我在泰國吃過NARA的感受 來講解一下台灣NARA的口味


首先 青木瓜絲和瑪莎曼牛肉 青木瓜絲敗在青木瓜的品種可能不同 在泰國 吃起來的口感是脆的 很有嚼勁
可是台灣的NARA給的青木瓜絲卻是硬的 因為這道菜的主角是青木瓜絲 現在青木瓜絲毀了 整個就是不OK
魚露的醬汁給的也不是很多 所以味道沒有很足夠 我吃到最後只覺得辣 其他感覺都沒有了
但是瑪莎曼牛肉這道菜有夠好吃的 牛肉好吃 咖哩的香氣也很棒 好適合配白飯 一口接著一口
只是馬鈴薯可以再切小塊一點 然後在泰國比較少會出現牛肉的料理 所以我覺得這道菜應該是台灣人獨有

NARA 台北忠孝店 

蝦醬空心菜 味道還可以 只是可能吃慣了泰國的空心菜 台灣的空心菜根屬於比較細 跟泰國粗粗胖胖的不同
之前在泰國吃他們的空心菜很不習慣 口感比較硬 根也比較粗 但是回到台灣吃空心菜 反而覺得想念泰國的

NARA 台北忠孝店  

金錢蝦餅 不管是泰國做的還是台灣做的 都好好吃 而且要趁熱吃 冷掉口感就會變 還要配上甜甜的醬一起

NARA 台北忠孝店 

這邊要說一下 泰國沒有月亮蝦餅這道菜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台灣會這麼可愛 把原本圓圓的一道料理
切成好幾份 再反過來 就變成像是月亮形狀的一道菜 泰國是只有蝦餅 但是沒有月亮蝦餅會出現在菜單上!!

 

NARA 台北忠孝店 

檸檬魚不錯吃 跟在泰國吃到的味道有點像 只是一般這種檸檬魚都會放在有火的盤子上 一起端出來
為的就是讓醬汁更入到魚的身上 也讓饕客吃到的魚是新鮮的熱熱的 然後最好是避開綠色的辣椒

NARA 台北忠孝店 

"冬蔭功"也就是俗稱的泰式酸辣湯 它的色澤和味道 跟我在泰國吃到的很不一樣 泰國的湯底屬於比較濃
台灣的看起來比較稀 味道也不太一樣 後來我才知道這味道跟台式酸辣湯有點像 就是偏酸 跟泰國的酸是不一樣
而且我也有發現 泰國的蝦弄得比較大隻 台灣的蝦比較小 雖然說比較小 但是很鮮 只是味道差了那麼一點點
最後我喝的泰式奶茶 跟泰國泡的完全一模一樣欸 有熟悉的感覺跑出來~~
整體的菜色都不錯 當然不能跟泰國相比 只是我覺得你會去吃泰國菜 就表示有了解他們菜色的特點
有些人說泰國米很硬 餐點太辣 食材不一樣等等這些評價 我都覺得還蠻傻眼的捏 其實太辣都可以做調整的!
吃過一次之後 我應該還是比較偏向在當地吃泰國料理 不過我覺得台北忠孝店的服務人員都蠻有耐心的

 

< NARA Thai Cuisine >

台北忠孝SOGO店

電話: 02-2771-8939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 (遠東SOGO百貨 台北忠孝館)
營業時間: 11: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菜單: http://www.nara.com.tw/menu.aspx


台北統一時代店

電話: 02-2720-0958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7樓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11:00-21:30 / 週五週六 11:00-22:00

新竹巨城SOGO店

電話: 03-542-7677
地址: 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39號3樓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11:00-21:30 / 週五週六 11:00-22:00

 

arrow
arrow

    蠻小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