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幾年主題餐廳盛行 近日在台北捷運中山站又新開了一間以拉拉熊為主題的日式茶屋
7/17-7/19為試營運期間 7/21才正式開幕 我和朋友搭著這股跟風潮 在7/23去吃了XDD
抵達拉拉熊茶屋是早上11點 問了服務生 他說早上都額滿了 只剩下午4點,5點半和7點有位
雖然剛聽到的時候有點傻眼 但轉念一想 既然都一趟來到中山站了 至少還有位就先預訂吧
爾後 我就先在茶屋外面拍照兼看一下有賣什麼食物 由於當天是假日 人潮算多 不管是排隊的
還是隨意經過的 有些路過的民眾紛紛望向這邊 心想這是什麼地方 為什麼聚集這麼多人吧...
這間茶屋店面不大 會開在中山站 且附近幾乎都是服飾店的巷子內 還挺令人意外的 (不知道能夠做多久

拉拉熊茶屋

拉拉熊茶屋 

拉拉熊茶屋外觀很普通 沒有什麼特別裝飾 但跟附近的店家一做比較 它又很特別 整體看上去非常清幽
店家外面只有這三隻供人拍照 雖然我對拉拉熊沒有到特別喜歡 可是它不知道為什麼看久了真的好可愛XDD

拉拉熊茶屋

 

拉拉熊茶屋

拉拉熊茶屋 

"Rilakkuma茶屋"用餐分為四個時段 用餐時間限為90分鐘 每人店內低消200元 另加10%服務費
平日可能有分時段有無供應正餐 但我那時去是周末 服務人員告知說今天全餐都有供應
當天幫我們帶位,後位及訂位的是一個男服務生 有戴眼鏡 常跑來跑去 要忙這個要忙那個 流的滿身汗
我不是要complain 而是要說我很欣賞他做為服務生的認真態度 就是人很nice 感覺也很親切
會洞悉客人所需 像是隔壁桌的小朋友把湯匙弄到地上 小朋友要哭要哭 他會過來安慰 且立馬拿新的給他
而不是像有些服務人員(只是舉例) 看到了也不做什麼 就等家長告訴他要拿湯匙過來 而他剛好再忙又嫌人煩

 

拉拉熊茶屋 

拉拉熊茶屋

還沒到四點就在門口等著 那位男服務生跟店裡的同事說差不多要帶位了 一切準備就緒 快四點他就開始發扇子
我是四號 所以很快就進到現場 (剛進去有個好處就是當時人不多 可以很容易就拍到照 不會拍到滿滿的人頭)

拉拉熊茶屋 

這面牆上的拉拉熊好大好可愛 感覺在他面前吃東西 或是看著他吃東西就有一種療癒的心情

拉拉熊茶屋

店面真的不大 能容納的人數也不多 但人不多也有好處 至少不會像菜市場那樣太吵 人少較清淨
叫茶屋 顧名思義裝潢的概念就以"木"為主 連底下這個牆面都雕刻成拉拉熊的頭型 可見下了不少心思

拉拉熊茶屋

 

左手邊是菜單外觀 摺三摺 菜單簡便易懂 右手邊是進場前 男服務生發給有訂位的客人 人手一支

拉拉熊茶屋

拉拉熊茶屋

很幸運地坐在一大片拉拉熊的底下用餐 我們座位剛好就在他正下方 所以很輕易的就能跟他合影XDD

拉拉熊茶屋

因我是坐在另外一頭的椅子 是木製的 靠近走道這邊的椅子則是有巧思 是用拉拉熊的布去做椅墊 固定住的

拉拉熊茶屋

店裡頭有提供一間廁所給客人使用 不大 但是鏡子上面也有用拉拉熊的頭像做裝飾

拉拉熊茶屋

 

接下來看我們這桌點了什麼 首先呢 因為中午有吃麵食了 四點的時間就想說來點個蛋糕,飲料和刨冰
因為是茶屋 我覺得要點跟抹茶類相關的食物較合理 所以蛋糕我選擇了"抹茶起司蛋糕"

抹茶起司蛋糕抹茶起司蛋糕

外觀看似沒有什麼令人食指大動的慾望 但不會難吃 我覺得抹茶的味道剛剛好 不會太重 也不會都沒有道味

抹茶起司蛋糕

 

"櫻花水信玄餅" 據說是在日本很受歡迎的水滴蛋糕/小甜點 (其實我不知道它的由來跟吃起來的味道
純粹是因為拉拉熊的模樣吸引了我 而且它本身ㄉㄨㄞㄉㄨㄞ的 還蠻像果凍 後來有吃了兩口
痾... 要怎麼說啊 其實不難吃 但就是吃不習慣 也許是不知道它到底是吃甜的 還是鹹的吧XDD

櫻花水信玄餅 

"抹茶紅豆刨冰" 聽朋友說這個不錯吃 可能是因為茶香很濃郁 而且白白那糰也是用成拉拉熊的頭型

抹茶紅豆刨冰 

飲料點了"黑糖奶霜焙茶拿鐵" 這又是一個外表看起來很不起眼 可是喝了一口又一口後 覺得味道很棒
主要是抹茶粉 加上黑糖及拿鐵的香氣 多種味道綜合起來在一起 奶霜看起來很肥很可怕 但是蠻好吃的
老實說點的餐點裡頭 這杯飲料最合我胃口 可惜冰塊加的有點多/意外的多 喝到最後茶變淡 冰塊還剩不少
還蠻多人選擇點可爾必思系列 因為色彩較鮮豔 而且裡頭有一顆完整平躺在你杯子的拉拉熊(冰塊)

黑糖奶霜焙茶拿鐵  

點了三樣餐+一杯飲品 另加10%服務費 總消費583元 其實跟一般主題餐廳比起來 茶屋的價位不算高
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另外 衛生紙上印有拉拉熊圖案 臨走前也能在櫃台拿名片回家做紀念

衛生紙也好可愛XDD


開幕前幾天單筆消費滿500就可得到一份手持小氣球 剛好當天還有貨 我們吃超過500元也有免費得到一個
若是拉拉熊愛好者 常光顧的話 也可以加入會員 消費滿100元即贈1點 還有入會好禮 聽起來還不錯

拉拉熊茶屋 拉拉熊茶屋

店門口的櫥窗有店內使用拉拉熊的器皿和一些玩偶 整體而言 這家店是不是快閃店 能不能開長久要拭目以待
我覺得它沒有像"拉拉熊咖啡廳"那樣豐富多元 我指的是裝潢 因為拉拉熊咖啡廳較讓人少女心爆發
那邊有很多地方可拍照 而茶屋感覺像是僅品茶 我會覺得點抹茶相關類的食材 較不會使人失望
其實去一次就夠了 畢竟店內小 沒有很多地方可以拍照 但是去看看去品嘗一些抹茶類的食物

拉拉熊茶屋

 

拉拉熊茶屋  

< Rilakkuma 茶屋 中山店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22:00,最後點餐時間為21: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23號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 步行3分鐘)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rctw2017

※現場候位及入場,不提供訂位
※用餐時間為90分鐘,內用需另加一成服務費,店內用餐低消200元(兒童100cm以下免低消)
※現金交易,不提供刷卡服務

 

arrow
arrow

    蠻小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