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歌叫"Don't Wanna Cry" 事實上從得知SEVENTEEN要發片的那一刻就想哭了QAQ
一半是喜極而泣 一半是因為這次專輯又更多版本 完全燒腦加燒錢 一整個想哭的衝動呀~
而且前陣子發佈消息說下半年他們就要開始世界巡迴演唱會 看!又多了一個哭點
看不到他們想哭 有他們回歸的消息也想哭 現在連主打歌都叫粉絲不要哭 怎麼可能啊!!
總而言之 在出道快第二年的時間點又發了新專輯 很替SEVENTEEN開心 這次也要大發!!!

首先要感謝PLEDIS公司聽到粉絲的心聲(!?) JUN和The8居然有單獨的一首歌 既驚喜又開心
這可是粉絲敲碗好久的事 自從"非常Nice"JUN展露頭角 和The8有時候站中心當領舞
雖然身為Performance Team 但大家也對JUN和The8抱有極大的信心 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他們
好在這次的專輯有收錄他們兩的聲音 其實這張專輯做的還不錯 很平均 三個小分隊都有自己的歌曲
然後這次一樣成員們幾乎都有參與作詞的部分 不得不說SEVENTEEN真的實力很強 出道也沒多久
哪來這麼多想法跟詞彙呢 尤其是Woozi 小小隻的很害羞 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情緒 但腦容量都獻給了詞曲

DON'T WANNA CRY

這次主打歌울고 싶지 않아(Don't Wanna Cry)是一首EDM(電子舞曲)的音樂
算是SEVENTEEN又一次突破加上大躍進 原本看歌名以為是首悲傷的曲子 但MV預告釋出又覺得還好
總之 我是每一次他們發新專輯都很期待主打歌的音樂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Very Nice"令我最印象深刻
說不定"Don't Wanna Cry"聽久了 或是看了音樂舞台的舞蹈 這首歌也會慢慢飆升為我心中的NO.1


首先 來談談這次的舞蹈 我覺得這次舞蹈的編排跟"Highlight"這首歌有點相像 感覺是著重在一個劇情
雖然也是有刀群舞的部份 但比起他們每次跳的很累 看完後覺得他們好辛苦 這次感覺有比較舒緩(?!)
雖然說舞風好像有比較不一樣 但還是把他們弄受傷 Vernon練習時腳受傷 因此沒參與2017 KCON
而新聞釋出的照片也可以看到Joshua因為練習舞蹈摩擦到地板 膝蓋都紅腫流血 看了都覺得痛
這次雖然好像舞蹈沒這麼激烈 但一直要用到膝蓋的部份 很怕他們下去的力道太大 常常摩擦對膝蓋很不好!
不過我還是要說他們跳舞的模樣真的帥慘了 尤其成員們站中心 有領舞的那部份 編排的都很不錯
然後我又很喜歡他們跳舞時的眼神 跟平常開玩笑,搞笑的神情很不一樣 就是有讓人深陷的迷戀感(!?)

GIF - DON'T WANNA CRY MV

GIF - DON'T WANNA CRY MV


這次的主打歌跟以往也不太一樣 Hip-hop team除了圓佑和珉奎真正有在唱Rap
Vernon和S.Coups則是用很柔情的聲音去呈現這首歌 尤其是S.Coups的唱腔 聽的我如癡如醉
不愧是當練習生時期 能當vocal又能唱rap的萬能隊長XDD 是說他的預告MV最後出現淨漢真是一大彩蛋
結果完整版MV出來 他跟淨漢的舞蹈又有一些互動了 (讓我想起"Very Nice"淨漢也是這麼搭著勝澈的肩
看了showcase的舞台 一個從左邊走來 一個從右邊走去 最後兩人在中間相遇了 我就說這舞蹈有故事性吧

S.COUPS

還有搭完肩走位的這部份 從上空拍 這樣感覺很酷很有意境呢 希望回歸的音樂舞台 導播也能好好拍這畫面

GIF - DON'T WANNA CRY MV

我覺得這次舞蹈編排 Hoshi一定下了很多功夫 且大家也都很認真 看showcase 刀群舞多麼一致
而且這次Performance Team都有自己領舞的部分 Hoshi不用說... 怎麼跳都好看好帥
記得三月份在曼谷K WAVE見到他們的時候 雖然我是勝澈飯 但 看久了不自覺眼睛就會瞄到Hoshi身上

GIF - DON'T WANNA CRY MV

The8呢 則是運用他的專長 會breaking又會把舞蹈加上一點武術的氛圍 很酷!!!

GIF - DON'T WANNA CRY MV

 

接下來進入正題 首先呢 CARAT做的一次比一次好 上次Boom Boom推出 24小時內MV瀏覽破一百萬
這次"Don't Wanna Cry" 8小時就突破一百萬 我以8為基準 一天有24個小時 這樣一天就能破三百萬
可是... 感覺大家好像一開始拼命衝瀏覽很努力 最後又懶散了起來 一天過去了 居然沒有突破三百萬T__T
然後PLEDIS為了要激勵我們 發文推說如果MV破三百萬,五百萬,千萬 就會有不一樣的MV或舞蹈版本釋出
結果這消息好像有奏效 CARAT又開始去衝MV瀏覽人數 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用的方法有沒有幫的上他們
但 我也是極度希望能快點破三百萬 甚至更多更多 想讓更多人知道他們了解他們 進而喜歡他們!!!

1M views

這次得知他們出了首EDM的歌曲就很期待跟好奇怎麼去呈現 22號下午韓國時間六點推出MV
有好評也有壞評 好評絕大多數都認為SEVENTEEN不愧是自給自足的偶像 作詞作曲編舞什麼都自己包辦
壞評呢 則是對他們的EDM,背景音樂有很大關係 還蠻多留言說很像外國那首"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如果沒看留言我還不覺得有點相似 因為我都著重在他們反覆唱著"울고 싶지 않아"
當時只覺得旋律還不錯 根本沒有把這首曲子跟"Something just like this"混為一談
要說像嗎 其實有一點 或許他們有參考 但對我來說曲子固然重要 歌詞本身也是一首歌的主軸
我覺得不用因為旋律很像別人用過的 就罵SEVENTEEN或說他們抄襲 拜託! 詞曲都他們自己包辦
肯定也有聽其他成員們和公司上級的意見才敢推出來做為主打 希望大家不要這麼嚴苛看待這首曲子
畢竟EDM這種風格 外國有些曲子也稍微雷同 你說人家抄襲嘛 我只能說很像而已啦
就跟台灣藝人出專輯 MV的拍攝手法稍微有點不同的時候就會被說學韓風 看到這種留言就是會讓人又氣又想笑
反正 對我而言 SEVENTEEN的歌曲接受度還蠻高的 不是那種只會用英文或副歌地方去洗腦讓人帶動唱
而是詞曲都有點深度 會讓人想一聽再聽 就是那種明明看預告覺得它是首悲傷的歌 可是一出來又跌破眾人眼鏡
(PS. 最後證實這首有找來小賈斯汀,老菸槍的製作人Josh Cannolly一起合作 所以旋律會那麼像 也不無道理)
(PS. Pledis在事隔五個月後 澄清這首歌和給出正式cr 雖然我不太懂這個的用意 但我寧可相信成員們!!!!!!)

23號晚上8點showcase 一連表演了許多之前的歌曲 還有每個分隊都小小的唱了一下新專輯的歌
看了好多新聞的影片 我深陷在"Don't Wanna Cry"舞蹈裡面 出不來 就覺得好好看 好有意境T__T
權Hoshi怎麼那麼會編舞 雖然我知道他們去LA應該也有學習一些回來 但是就覺得這次的舞蹈特別突出
還發現 好像每次勝澈和淨漢的舞蹈和站位都會重疊到 亦或者這兩人歌唱都會擺一前一後 很像對方的影子

 

SEVENTEEN 第四張迷你專輯 主打"울고 싶지 않아 Don't Wanna Cry" 中文歌詞via.網易雲音樂

  因為愛而說我愛你的這句話
  如果還是蒼白無力 無論拿出多美妙的話

  你還是丟下了只珍惜你一人的我
  你要去哪裡
  因為我變得討厭 所以才遠走高飛嗎

  別開玩笑 我知道你就在那裡
  死死等待以為你會出現

  要找尋你 要找到你才行
  現在落淚的話 也許就不能再見到你

  不想哭 不想哭
  雖然眼淚止不住
  不想哭

  既陌生又熟悉的路
  又開始捫心自問 這條熟悉的路究竟對不對

  或許那人 是不是也再找我
  我正在找尋你

  別開玩笑 我知道你就在那裡
  死死等待以為你會出現

  要找尋你 要找到你才行
  淚如泉湧 漸漸變得模糊

  不想哭 不想哭
  雖然眼淚止不住
  不想哭

  我沒關係
  (其實很在意)
  不想看見你
  (其實很想你)
  就算違心的話
  都是謊言也要說出來 說出來

  我理智的心
  根本不聽話

  回來吧 回來吧 回來吧
  失去了一半 一個人怎麼活下去

  不想哭
  不想哭
  雖然眼淚止不住
  不想哭
  不想哭

  當我們再相逢時

  不想落下眼淚

 

看完showcase後 就很期待接下來音樂節目的舞台 這首歌的舞蹈更能體現出他們花多少時間排練舞步
13個成員多就算了 還要做到整齊劃一本來就不容易 可是SEVENTEEN都好好的消化了 真的很強(大拇指)

恭喜"Don't Wanna Cry"這首歌在10/23破一億的觀看人次 太棒了! 希望他們的音樂能讓更多人知道



arrow
arrow

    蠻小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