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出差的名義去香港 由於活動範圍在中環 所以選擇離中環不遠的上環酒店居住
原本在跟"ibis宜必思上環酒店"做抉擇 後來選擇"富薈上環酒店"是因為價位不高
兩晚約莫台幣六千不到 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畢竟是出差 就沒有想說要住特別好
去"富薈上環酒店"有兩種交通方式 第一是搭機場快線轉接駁車
第二是搭Cityflyer城巴A11到"港澳碼頭" 再步行約15分鐘至酒店
如果是趕時間又不怕花錢的人 建議使用第一種交通方式 快,省時又便利
但 如果是不想花那麼多錢又有充裕的時間 我覺得搭城巴到市中心就夠了
剛開始得知這家酒店交通不是那麼方便的時候 就一直糾結到底搭哪個會比較方便
後來統整了一下 機場快線花費時間約20分鐘 來回價格,一個人HKD160
城巴到市中心花費時間約35分鐘 來回價格HKD65 兩人為HKD130
我是屬於能省則省的性格 所以一比較後 得知機場快線一個人的花費超出許多就決定搭城巴
其實城巴只是因為開的慢 不然其實沒什麼好跟快線做比較 搭城巴又能沿路看風景
老實說 我對香港的路真的超不熟 雖然有Google地圖做了些功課 但還是有點小迷路

從機場出來 一直直走會看到機場快線 往右邊走是去搭巴士 如果不知道 照著指標走就對了
我覺得到香港機場超有親切感的 可能是因為招牌標示跟台灣一樣都用紅色藍色吧
搭城巴可選用八達通或是向櫃台購買 我是向櫃台買 因為好像有優惠
像是原價HKD40 來回應為HKD80 不過購買後 服務人員跟我收取HKD65而已
買完票後就可以去尋找A11路線的招牌在哪 20分鐘一班 下車點為4.港澳碼頭 干諾道中
下車地段為信德中心 如果還沒到可以Check-in入住的時間 可先到信德中心"蘭芳園"稍坐
"富薈上環酒店"在干諾道中的對面 所以要走天橋過去 其實酒店的路線我很難描述給你
因為要我再走一次 我說不定還是會有一點點迷路 所以煩請大家自行先Google地圖一下XDD

富薈上環酒店

富薈上環酒店

搭地鐵可至"上環"下車 出口A 照著路線走會經過上環市政大廈 然後就會看到距離酒店不遠的文咸東街

 

富薈上環酒店

上圖為大廳 也就是Check-in的地方 這裡除了是大廳 也是小型的休憩場所 有不限時供應的咖啡和茶包

富薈上環酒店

如果要Check-in 記得搭電梯至2樓 客房則是從7樓一直到38樓(沒想到它會這麼高) 我自己是住18樓層
房間和進入電梯都需使用房卡感應 樓層有免費wifi 只要輸入房間號碼和姓即可使用

富薈上環酒店

 

我最喜歡"富薈上環酒店"的設備應該是底下這個 有免費無限量加不限時的咖啡和茶包可以泡來喝

富薈上環酒店

咖啡機有兩台 不會兩台同時間使用 過一段時間就會清理 雖然只有四種口味 美式,拿鐵,卡布奇諾和濃縮
但是味道很純 機器和咖啡豆看起來應該是有牌子的 如果不太喜歡咖啡的味道 旁邊也有準備牛奶可以加

富薈上環酒店

茶包則是選用TWININGS 其實是只有伯爵茶和紅茶選用TWININGS 另外兩個像是綠茶和烏龍茶則是他牌

富薈上環酒店

 

"富薈上環酒店"是全面禁菸 如果抽菸被抓到可是要付清潔費 所以住在那都沒有擾人的煙味 心情超好
接著來看房間內部 我住的是iPlus房 有兩張單人床 超級標準的3x3單人床 另外一張床靠近窗戶
翻個身感覺很像自己睡在外面 快掉下去的錯覺 很特別!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這種房型的設計

富薈上環酒店 

洗手間和淋浴室一起 隔著一道門 上廁所時 門朝外 要洗澡時 就把門朝內關起來 一門兩用的意思XDD

富薈上環酒店

雖然比起再高級一點的飯店有梳子和棉花棒 富薈的鹽洗用品只有牙刷牙膏,浴帽和肥皂
算不多 但也夠用 至少它雖然標榜要環保 不會做更換毛巾 但第二天回房看到清潔人員還是有換上新的

富薈上環酒店

這是從靠近窗戶邊的床拍攝的畫面 iPlus總坪數17坪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該有的還是有
房間整體走白色系 窗戶都很大 所以採光好視線佳 住起來算舒適 而且床也沒有令人反感的味道
最特別的應該是他們的淋浴間 還蠻透明的 若隱若現 如果是比較保守或是不熟的人同住 就要注意了!

富薈上環酒店

另外要提醒一點是他們沒有適用於台灣的插座 香港是三孔插頭 看要自己帶轉接頭還是到樓下買
沒有帶轉接插頭或是不買也沒有問題 因為書桌架子上有USB孔 用USB孔充電也是可以的

富薈上環酒店

 

"富薈上環酒店"雖沒有附贈早餐 但大廳(2F)有提供免費餐包,吐司及柳橙汁享用 時間應該介於6-10點之間

富薈上環酒店

柳橙汁我覺得很好喝 味道很濃郁 也吃的到果肉 餐包和吐司都會分別有兩種 普通的和五穀雜糧的
雖然沒有附加早餐 但有免費的早餐和咖啡,茶水供客人使用 我覺得光是這點 就很推薦大家住這裡XDD

富薈上環酒店

 

< 富薈上環酒店 iClub SHEUNG WAN HOTEL >

地址: 香港上環文咸東街138號

訊息: Check-in 下午2點 • Check-out 正午12點

交通: 機場快線到「香港站」 轉乘免費接駁巴士H2到「富薈上環酒店」 或城巴A11到港澳碼頭下車

官網: https://www.iclub-hotels.com/iclub-sheung-wan-hotel/tc/home/home.html

 

arrow
arrow

    蠻小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