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有人跟我聊起追星的過程 或是看到別人在追星的點滴 都有想過要把自己內心的感觸 寫成文章
因為這篇只專屬給我自己的 想過要隱藏起來 不過我蠻希望能找到有共鳴的人 所以還是選擇了開放!

繼上篇[粉絲交友] 這次的"自我解嘲"算是要談談自己在追星的過程 不過沒到很誇張,瘋狂的境界就是了
如果比較熟知我的人 都會知道我在台灣和曼谷間遊走 不過台灣的活動不會每個都參予到 但是曼谷會
從以前到現在 (基本)都是自己一個這樣追活動,演唱會,接接送機什麼的 後來因為科技發達 網路上認識了人
才有慢慢多的機會去接觸到不同種類的粉絲 有些時候會覺得好 因為等待偶像的時間 自己一人不至於無聊
可是有時候也會演變成不好 那就是比較誰比誰有多的福利 誰比誰拍攝的比較好 或是偷偷藏消息..等等的
所以 如果不是跟自己很友好的粉絲 我肯定不會跟著一起追 那樣比較或是嫉妒的心態 會讓人感到特別的累

Light Sticks

有時候聽到別人會去羨慕或是嫉妒 我都覺得沒有必要的 其實自己也是可以的 不是嗎XDD
我偶爾也會這樣 可是換個方式想 如果自己爭取了 如果自己有那個能力 為什麼和有什麼不可以呢
可能每個人在追星的過程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和思維 有的人喜歡勾搭 喜歡認識有名的站子 以方便追星
我就習慣自己一個 喜歡出奇不遇 喜歡認識不計較 比較懂明星內心深處的好夥伴 (有好有壞吧
不過我這人就是很龜毛 總是會想盡辦法自己先解決問題 如果真的遇到麻煩 才會不好意思低著頭去問人
可能我也怕被打槍 所以這種是最保護自己的方式 (畢竟不是每位粉絲都那麼的友善 會告訴妳偶像的去處

從會玩推特開始 最先幫了認識的親菇當翻譯員 那時候每次只要有朋友不懂中文的 我都要第一時間在線上
幫到最後 自己玩出了心得 朋友也問說妳要不要自己創建一個專頁呀 這樣大家都方便
原本我還有點懼怕 畢竟當翻譯員就只要做好翻譯這塊 自己創建專頁 消息/圖片/影片/翻譯 什麼都得搞定
可是偏偏那時候 我又很執著在追星這方面 最後就真的在推特上創建了專頁 用了一段時間
發漏人數破了一萬多 每次發重要推文 轉發率都會超過一百 這些小數目 總會讓我自己看到很開心
別人或許不覺得什麼 可是對我這種自己經營的東西 一點一滴地看它在成長 看它在變化 真的感到很欣慰

fanbase account via. twitter


雖然創建後 總會有許多摩擦發生 畢竟是自己一人經營 又要照顧到13+2(SJ&周覓亨利) 一不小心忽略了誰
看不過去的粉絲馬上會來罵我怎麼可以這樣 只要我有藉口跑出來 誰也不會相信
有些時候會因為不理智的粉絲而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 但是因為偶像的關係 我又會要自己堅持著
印象最深刻的不外乎SJ-M回歸 到台灣long stay的那段期間 幾乎每天 準點掛在線上
只要一有活動 馬上幫著大家翻譯 只要出了影片 就會馬不停蹄地熬夜到很晚 就為了那點翻譯
跟我友好的飯會心疼我這樣 可是只為了自身(不懂中文)的粉絲 就會不斷地吵著哪時候才會製作完成
有時候會感到灰心 但是看到還是有許多人給我加油打氣 這些辛苦總會變成幻影
我也不是想炫耀自己有多厲害 只是我只有自己一個 不是什麼大站 不是什麼很厲害的人物
當沒有人幫忙的時候 自己製作好的成果被別人稱讚 被人欣賞 當然都會有點小小的自豪
儘管熬了好多天 只為了那幾個影片 只為了把字幕做的更好 那些辛苦最後都讓我自己感到很值得
而且 那段期間我又不在台灣 沒辦法天天追著他們跑 見不到他們已經很想捶心肝了 看到影片更是QAQ
不為別的 不為自己 只是想讓更多人了解到我喜歡的偶像們 就算語言不通 也照樣可以懂他們在說什麼
所以當我第一個YouTube頻道因為版權問題被刪掉 那時我真的傻了 覺得所有努力的成果一瞬間被銷毀
振作了好幾天 聽取別人的建議重新開一個 慢慢地得到更多人的肯定 我也才慢慢恢復心情
製作了幾部影片後 就又發生一件很悲慘的事 那就是電腦壞了 沒了電腦等同影片根本不能製作
就算很無聊 想要上個字幕都覺得欲哭無淚 偏偏用手機又特別不好使 所以後半段根本就是零效率

有時候 我真的很羨慕很有能力的站子 至少有人可以幫忙分擔解憂 (我這個人純屬庸人自擾就是了
也曾想過要有人幫我的忙 不過我已經有自己的一套模式 怕別人來用了 我會看不習慣
總而言之呢 最後當然還是我自己一個人用 雖然很累 雖然偶爾被酸 但是想想那些給我鼓勵的飯
就不覺得辛苦了 我懂等字幕的孩子們是需要耐心 但 其實做字幕也很辛苦的 所以不要總對他們大小聲!

YouTube channel

後來因為電腦壞掉的關係 從那之後就沒有再管專頁的事情 那段時間就有想了一下用推特的種種時光
其實每個來發漏 有和我交流的粉絲都是不錯的 但是有些粉絲(也許是不懂事 也許是小妹妹)
總是會要求我做這做那 其實她們也有能力去了解明星的點滴 只是往往求助於別人 讓我覺得很不能理解
另外比較嚴重的就是每次SJ不管是到台灣或是泰國做活動 基本上我會第一時間發訊息讓大家知道
可是往往到最後 總會讓我覺得我去追星好像就是為了粉絲 為了那些發漏我專頁的人 而不是為了自己
因為只要我沒有發東西 大家會問說怎麼了 如果我不去演唱會 大家會說妳怎麼不去 妳怎麼沒有去
說的好像我不愛他們的意思 這些話總會給我很大的壓力 (可能她們認為專頁不是只有一個人經營吧
所以最後就會搞到我就算有去活動 也不發在推特上面 因為有一就會有二 如果我漏掉一個 大家必定會追問
就算很想發文 也會馬上把這種想法從腦子給遺忘掉 雖然有點可惜 不過偶爾還是會發個影片

自己一個人的能力本來就有限 而且我也沒有可靠的親菇 會幫忙我在演唱會上擋工作人員
沒有足夠的金錢可以追很多活動 更沒有長鏡頭可以連偶像們的痘痘都拍的清楚..等等的 這些我都沒有
有時候想想我連這些基本的配備都沒有 居然還可以這麼膽大的 說要創建專頁 (哪來的自信 到底!
儘管如此 那些在推特活動上的點滴和片段 還有大家給的鼓勵 相信是會一直保存在我心中XDD

 

BLOG用BLOG用BLOG用BLOG用BLOG用BLOG用BLOG用BLOG用

其實玩推特玩到最後真的會有一些心得 就是追星真的要考量自己意願 要自己開心 而不是總為別人活
想要成為別人的影子 為什麼這麼說!? 偶爾我就是會有這種感覺 不管是個人 (站子或許也是吧
不管是不是自己去追 還是託別人幫忙帶回照片 我覺得就是很怕被別人遺忘 所以努力的找存在感
就算沒有去活動 也還是會找人尋求幫助 撇開那些辛苦的背後 最後只要發上一張照片 都能讓大家讚賞
這還蠻現實的 當然我也不是說每個人為的都是利益 只是真的追到最後 我覺得很多所謂的初心都會因此變調
只要聽到粉絲間會說我很羨慕她們 或是我很喜歡那個站子 我都覺得不太需要吧 (除非有認識的朋友
可能看過一些例子了 有時候人情冷暖自己都不會掌握 更何況是網路上的粉絲 .....
或許我這種一向獨來獨往的性格很吃虧 但是比起不自己去思量 就都認定別人是對的 這種人才更糟

我其實也不喜歡聽到朋友或是粉絲間再做比較 去妒忌 或是想要步入誰的後塵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追星的一套模式 做不做去不去 所有的決定權都在自己 而不是看別人
別人有能力 如果自己沒有 那也得放手 不一定是要自己喜歡的偶像/本命認得妳 那才叫幸福
我覺得粉絲跟偶像間有段小距離 還是很美好的 就算自己參加過很多活動到現在 沒有一次是幸運的
可是只要到了演唱會 我只要叫著曹圭賢的名字 他會馬上轉過頭跟我打招呼
或是最喜歡的團員會常到我那區晃來晃去 我就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誰說只有互動 才是絕對呢
當然! 當粉絲是不可能沒有遠大的抱負 我也是會去羨慕可以常常看到他們 又有一些互動的粉絲
但.. 能力僅止於這 我想我也只能夠打消那些念頭 只能催眠自己不要去想 反正一天兩天 很快就過去的 哈哈

 

SJ因為喜歡了很多年 相對的 幫他們製作的東西也多 不過慢慢地 有些東西會漸漸被隱藏起來
不是不愛了 (看到他們我還是超激動的) 而是把那種愛他們的心理 轉換成另一種動力 繼續前進
INFINITE雖然出道才快四年 沒有為他們創立專頁 但是我會繼續努力寫出好文章 努力經營Tumblr和製作影片

 

 

arrow
arrow

    蠻小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